拾酒

落日玫瑰 09(完)

落日玫瑰 09

——是堵上星途吗?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及时抓住我的月光。

早上十点,伴随着陈哲远最新的一条微博,“月远之夜”被送上热搜第一,随即微博陷入瘫痪。

#陈哲远沈月领证#

#陈哲远微博表白沈月#

#沈月陈哲远官宣即结婚#

#月远之夜是真的#

......

手里的红本本被反复翻开又合上,最后干脆被她丢进保险柜里。

陈哲远被她这一系列的动作给逗笑,在她关上柜门的的那一瞬间,伸手把人拉进了怀里。

“先别和我说话,我还没消化完。”沈月先发制人开了口,倒还是乖乖靠在他怀里,甚至下意识的缩了缩,换了个舒适的姿势。

“领证这件事确实有些突然了。”陈哲远将下巴搭在她肩头,尽量压下心里的激动用最温柔的语调同她交流,“但是月月,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男人忽的收紧手臂,却将力道控制得恰好不会将她弄疼,低沉又温柔的嗓音将他此刻的情绪表达得淋漓尽致。

沈月忽的又想起,昨晚他去而复返后,为她亲手戴上戒指时的模样。


“月月梦想中的求婚场景会是什么样子的?”

沈月只知道在听完问题的那一瞬间脑海中下意识的闪过陈哲远的脸。

是他们分开的第269天,她被邀请参加了一场恋爱综艺,在一男嘉宾大胆向心仪女生捧出戒指直接求婚时,主持人向观察员中唯一的单身人士沈月抛出了这个问题。

她配合的笑了笑,像是真的在思考了几秒。

“求婚嘛,玫瑰不能少,就是死都不嫁那种不捧玫瑰不单膝给我戴戒指的男人,最好戒指上还刻一下我的名字。”

她以玩笑的口吻说出了普通到几乎能在所有偶像剧里看到的求婚桥段,甚至当晚还被黑粉嘲上了热搜。

可是他看了她的综艺,也记住了她说的话啊。

无名指上的钻戒做工精美,不是临时买到的那种,是他学了很久绘画亲自设计然后专门定制的,她名字的后面甚至还刻了一枚小巧的月亮。

玫瑰花他也捧上了,接过那捧玫瑰花看到他单膝捧出戒指的那一瞬,沈月确实做到了一秒落泪。

“沈月,愿意嫁给我吗?”

他没有过多的修饰,用词直白又热烈,她却听出了他语调里微微带有的颤抖。

飘雪的北京夜晚,室内外温差很大。

她抬手轻轻拍掉落在他发梢还没来得及融化掉的雪花,又帮他抹去额角沁出的汗水,忽的俯身,吻上了他的眉心。

陈哲远是紧张的。

花店门被敲开那一瞬间,老板是带着怨气的,但处于兴奋状态的男人语无伦次的描述着自己的喜悦。

“哥,我要求婚了,麻烦给我包一束大玫瑰。”

“哥,你知道吗,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哥,我跟你说,她长得特别特别漂亮,性格也特别特别好......”

“......”

直到被老板无情赶出门,陈哲远还处于抱着玫瑰花傻笑的状态。

可兴奋过激动过后,紧张的情绪又占了大头。

不为什么,只因等在屋里的人是他的小月儿。

他从口袋里摸出那枚只会属于她的也伴随了他很久很久的戒指,静默的看了良久良久。

他想用幸福和美妙来形容那种感觉,又觉得这似乎也不及它的万分之一,一定是比这两个词程度更甚太多的美好。

即将拥有这份美好的关头,不可避免的紧张感席卷了全身。

然后,他听见他的小月儿说:

“我当然愿意啊。”

像是迷失方向的孤帆终于找到了航向,他在那一刻,有了那种终于能和她有个未来的安定感。

于是一大早,他便拉着她出现在民政局,成为了今天第一对领到红本本的新人。

“我只是在想我老公这么勇我以后会不会管不住诶。”沈月仰起脑袋去看陈哲远,一双小鹿眼睛亮晶晶的,又笑着唤了他一声,“陈哲远,以后我就叫你老公了噢。”

她的目光灼热而直白,语调轻快又缠绵。

“嗯,老婆。”陈哲远低头,准确覆上她殷红的唇,“再勇也听你话。”

微博上依旧一片热闹。

沈月在一个小时候终于脱离了陈哲远的怀抱,捞过手机登录微博,随即转发了他那条附带两人结婚证的长篇小作文,并配上一句文字。

“陈哲远你发微博不叫我!”

“我错了老婆,刚刚想告诉你来着,这不被你的美色给耽误了嘛。”

“诶,大家居然没骂我。”

“谁敢骂我老婆,我分分钟去当她黑粉。”

“诶真的,都是祝福我们的诶。”

“老婆你当我昨晚大半夜去超话发疯安慰的是空气哦?”

“卧槽你去超话安慰粉丝不叫我?”

“!!!啊啊啊啊,我亲爱的月饼们。”

“其实,我早就打入月饼内部了。”

“!!!!”

“而且她们也很看好我这个女婿姐夫妹夫。”

“......”

【幸运的是,我也等到了你。】

是啊,他们之间,是双向的。

  很久很久后的某次采访里,主持人问陈哲远官宣领证那会有没有想过是在拿自己的星途做赌注。

男人摸了摸无名指上也是她亲手为他设计的戒指,嘴角弯起的弧度刚好描绘了他瞬间变好的心情,但他的语调依旧是严肃又认真的,认真里又夹杂了满满的温柔。

“我只不过是,及时抓住了我的月光。”

又一次,他在镜头前,大胆的将他的爱意诉说。

“老婆,我爱你噢”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位我生命中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姑娘,她叫沈月,我喜欢直呼她的大名,也喜欢叫她月月,她是我的小月亮,确定爱上她,我仿佛只用了0.001秒,可是忘记她,我用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能做到。沈月是个可以用一切美好的慈惠去形容的姑娘,她真诚,用会心去对待出现在她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善良,会停下脚步去喂一喂街头路边的流浪猫;她乐观,不会轻易被苦痛困难给打倒......她身上有一股韧劲,能给人无限力量的那一种。相识后的日子里,我越来越清晰的意识到,我爱她,我爱沈月。是的,我不能没有她。我们相爱过,也分开过。分开的这三年里,后悔占据了我生活里的绝大部分时光。幸运的是,我们重逢了,我的小月亮,也给了我回应。很开心的与大家分享,我们在一起了,最近刚追回来的姑娘,我立刻把她拐去领了证,这下终于是我老婆了。真的非常开心,那就愿大家都能和爱的人走到一起吧。从今以后,沈月就是我老婆了诶嘿嘿。@沈月】(完)

(可能写的不是很好,见谅啊各位朋友,就是想把这个故事划上结局,让远子和月月在我的故事里有一个好领个证吧,裸辞的全职考编人在这段时间里杀死了很多脑细胞与脑洞,经历了各种沉浸式复习与焦灼的等待,头发大把大把的掉等等,确实没有精力去继续写文之类的,望见谅!)

评论(15)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