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酒

落日玫瑰 07


——我的愿望有三,一愿她平安顺遂,二愿她幸福喜乐,三愿她得偿所愿。

07

北京的雪还是没停,只是脾气又温和了不少,带来的寒气也不断减少。

杰森第四次看完时间,长长叹了口气,还是抬脚走过去重重敲了敲车窗。

“哥,再不走这趟也赶不上了。”语气中多少带了点无奈与不爽,“真的,再过五分钟就算刘翔老师附体咱也登不上机了。”

他们确实已经错过了原定的航班,原因是陈哲远死活不愿放开怀里的沈月,又不能把人家一道拐去厦门,所以他们明明就在机场的地下停车场,他却只能顶着压力默默拿出手机去改签,只是仿佛并没有什么用,改签多出来的这一个小时,他依旧不愿意踏出车门半步。

公司临时安排的节目,要去厦门录制,实在是推不了,其实也就去两天不到,恋爱中的男人硬是整得像是要去两年。

“放心。”全副武装的吨吨走了过来,拉下口罩吃了一口烤红薯,肯定到,“最多三十秒,沈小姐就会把他给踹下车。”

这点轻重缓急,她家艺人心里清楚得很。

“刚刚为啥没有。”杰森提出质疑,“应该早点踹的。”

吨吨闻言愣了两秒,想起刚刚某个不经意瞥到的画面,突然觉得手里的红薯有点热,但她还是努力为自家女明星正名。

“刚刚要怪你家艺人。”她淡定的继续开口,“要不是他压着我家姑娘吻得热火朝天……”

话还没说完,车门哗的一下被拉开,一身黑的男人下车时,杰森看到他抬手慢条斯理的拍了拍大衣,黑色帽沿下还没来得及戴上口罩的俊逸面庞露出了一大半,甚至能看到他勾起的嘴角,笑得难得灿烂。

从大连回来后,两人也没向团队隐瞒突飞猛进的关系,大大方方的请两边团队喝了奶茶吃了巧克力。

刚完成久别重逢后破镜重圆的男女主把“二次热恋”一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只是才刚黏糊了两天,就要被工作给硬生生分开。

杰森知道陈哲远有多不情愿与舍不得,所以在一路狂奔过了安检后,他拍了拍男人的肩,压低声音安慰了一句。

“你想想,月底的综艺和下一部戏都要一起,这两天算个屁是不是?你就别他妈把这两天当回事行吧?”

正在快步走路的人突然停住了脚步,扭头,只露出一双漆黑的眼眸,盯着他看了两秒。

“怎么?”

杰森巡视了一下四周,他们这趟行程并没有对外公开,加上自家艺人谈了个乔装技术一顶一的女朋友,所以一路过来他们并没有被认出来,所以他也才敢在外面这么来一句。

“你不懂。”对方又摇头,继续迈步,说得很委屈,“我就想黏在她身边时时刻刻守着她。”

“......”

所以为什么要自己来找狗粮吃呢?

“对了,返程的机票订了吗?”

“订了。”

“什么时候?”

“后天早上。”

“改了,明晚结束就走。”

“.....”杰森追了上去,试着开口,“可是主办方准备了晚宴,特意邀请你了。”

“我们是没钱吃饭了吗?”他抬手揽住身边人的胳膊,认真开口,“我请你吃最好的飞机餐。”

杰森:“......可是这推了真的不好吧,就一个晚上而已,也不差那点时间吧。”

其实也挺好推的,做了这么多年助理,一个主办方按流程准备的晚宴而已,只是一来他确实有点想念厦门的美食了,二来他心里有些担忧。

陈哲远对沈月的粘糊劲,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候都要高上一些,他知道他那种失而复得的心里感觉,也明白这段走丢了三年的感情延续得很不容易,只是他们的身份特别了些,很多事情往往都不是他们能控制得了的。

比如网友的评价与言论。

最近已有营销号在捕风捉影,连夜赶回北京被拍到的话,或许又会传出成百上千的奇葩原由。

脚步忽然又停了下来,杰森抬眸,就对上了陈哲远有些阴恻恻的眼神,带了点笑,说出的话头一次带上了威胁。

“不推?”他挑眉,压低嗓子,“那我现在就回去找我女朋友?”

“......”

“陪她工作也挺好,本来就不想去,厦门那边顶多说我耍大牌,反正网上天天说我耍大牌。”他漫不经心的耸了耸肩,脚步倒是往飞机那边捣腾得挺快,说出的话有些阴阳怪气,“反正我们杰森会帮我摆平的不是吗?”

杰森嘴角抽了抽,他担心个屁?人家主人公好像根本不在乎好吧!

短短几天的时间,为什么他会开始无比怀念以前那个喜欢沉默有些忧郁的男明星了。

沈月果然是他切换不同模式的开关。

他咬牙,挤出一个字,“改。”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他拿出手机,气定神闲的发了两句语音。

“杰森不想看到我们刚在一起就分开那么久,硬是要改签明晚就带着我连夜回来。”

“放心啦,我们森哥不可能让我累着的。”

就挺做作的,这两句话说的。

杰森极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忍住没上去踹他一脚,又听见他说了一句。

“真的不行了,森哥说改不了了,只能明晚回来了。”

“......”

就挺无语的,他是不懂现在人谈恋爱的那些套路了。

晚上接到陈哲远视频时,沈月正裹着棉袄坐在小区门口吃烤红薯。

他那边已经回到了酒店,只着了一件白色高领毛衣,柔顺的头发耷拉在前额,暖黄的灯光打下来,整个人身上散发出一股温柔与慵懒。

沈月吃完一口烤红薯,突然就对着镜头咧了咧嘴角。

“陈哲远。”声音被电磁波修饰了一下,带上了些勾人心窝的好听,“你今天有点好看哦。”

“嗯。”他被她这直白的开场勾得心头一动,嘴角也控制不住的上扬,“那你就多看一会儿。”

“厦门是不是很暖和呀?”她又吃了一口烤红薯,很随意的开口,“你穿那么一点不冷吗?”

是关心他的。

“厦门不冷。”他对着镜头傻笑,然后突然眉头一皱,“你在外面?”

“嗯。”她乖巧的点头,认真解释,“小区停电了,一个人待屋里有些害怕,我就来外面吃个烤红薯等一会儿。”

“去我家吧月月。”

“啊?”

“我说我让周彦辰来接你,今晚你就去我家住,房子密码还是你的生日。”

“不用了。”沈月摇头,“我们这里一会儿就好了,就一小点儿电路故障。”

“沈月。”他突然就有些严肃的唤了她一声,“我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是啊。”

“那就听话。”他温柔又认真的劝说着她,“大晚上的北京又那么冷,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很不安全,就去我那儿住一晚,明天好好待在家里等我回来好不好?”

他早上赶过去厦门,又录制了一天的节目,她能看出他温柔眉眼之间刻意隐去的疲惫,明明自己都那么累了,还会耐心的和她说这些。

于是她点了点头。

“好。”

“嗯。”他的眉眼又舒展开来,低头看了眼,“小周已经出发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到。”

“有点感动怎么办?”镜头里的女孩突然起了身,很严肃的冲他说了句,“陈哲远,我突然很想向别人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

“好啊。”他突然端坐起身子,甚至还清了下嗓子,“帮我找个帅一点的角度。”

“奶奶,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呀。”

镜头里出现一个六十多岁左右的老奶奶的面庞,沈月经常在冬夜里来这买烤红薯,和慈祥的奶奶聊聊天,等她收摊回去时,再回家去,老人家很温暖,总是为她多备一只小凳子,耐心听她讲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愿意给她分享自己年轻时的趣事,时间久了,她竟然总是生出一些暖意。

原本也是陌生人,却都给彼此带来了善意。

“奶奶好。”礼貌的男声从电话里传来,陈哲远很真诚的同老人家问好,“我是月月的宝贝男朋友小陈,谢谢奶奶在她身边。”

他原本挺担心她一个人待在外面的,现在有人伴着,心里的那些忧虑突然就落了地。

“是小远呀。”

老人家扶了扶鼻梁上的老花镜,笑呵呵的挥了挥手。

“是我是我奶奶。”

“诶奶奶你们认识呀?”

“咳咳。”手机里面的男人突然咳嗽了两声,奈何老人家就是要揭他老底。

“嗯,这孩子经常来照顾我这小本生意,有些年头了。”

“真的?”心中一旦有了一个猜想,就会无限的放大起来,沈月又坐回了小凳子上,“你以前经常来啊?”

“嗯。”他也没否认,缓缓道,“你搬来这里后,周彦辰把地址告诉了我,没事的时候就想来看看。”

“那我怎么从没碰到过你?”她在想,要是他们早一点碰到了,那样会不会把分开的时间缩短一些。

“沈月。”陈哲远过了好一会才开口,他垂下眼眸,让人看不出情绪,说话的声音低沉,好像又带了点遗憾。

“我很后悔没早一点去见你。”

像山间清泉滴落水面泛起了涟漪,明明是渺小的,却层层蔓延开来,轻轻柔柔的挠了一下她的心口。

“没事的,现在也不晚呀。”

她的声音带着暖意从听筒传过,缓缓抚平了他油然生起的不安情绪。

习惯了被追随的他也曾有着一身傲骨,分开那会的决绝像个疙瘩横在心口,一次次的禁锢着他,告诉他只要躲在角落里远远望一眼就好。可又怎么会甘心放下呢,于是他一次次的寻找着与她的另一种交集,一种谁也无法逃开又找不出一丝破绽的交集。

“陈哲远。”她又轻唤了他一声,起身走远了一些,忽然凑近了屏幕,“你凑近屏幕一点。”

他听话的把手机拿近了一些,便听见她低低的开口。

“我想亲一下你。”

然后,她真的隔着屏幕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来。

“真的很抱歉,那年没和你商量,就擅自做了决定。”

她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个爱哭鬼,这一句话的功夫便红了眼眶,声音也染上了哭腔。

她何尝不遗憾呢?

只是人的心里一旦装下了太多事情,想要捋清似乎就变得困难了起来。所以她执拗的干脆不去捋了,固执的把分开的原因概括为一句为彼此都好,然后守着回忆过完了一年又一年。

“我也很抱歉月月。”他也学着她吻了一下屏幕,然后温柔低语,“那年轻易放你走的陈哲远,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蛋。”

“噗。”

她还是被他给逗笑了,明明气氛不对,却依然被他一本正经骂自己的表情给戳中了。

“诶你笑什么?”

“哪有自己骂自己是混蛋的人嘛?”

“你男朋友啊。”

“是,我男朋友有点傻气。”

“再傻也是你男朋友。”

“是是是。”

“你敷衍我。”

“我没有。”

“那你再亲我一下。”

“……”

评论(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